贷款

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高吗?

  • 2016-12-05 14:46

贷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人们消费的方式发展中诞生的一种消费方式,贷款如今是人们主流的消费方式。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样?相信这是很多人想问的一个问题,现在大部分人买房都是贷款买房,而只要有住房公积金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因此这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高吗? 

据了解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所有贷款方式中大概是最低的了,中信银行作为业内公积金贷款口碑比较好的一家银行,一般个人公积金贷款需要征信良好,年龄在60岁以内;并且在同一单位公积金连续缴存满两年,目前按月缴费正常,且单位通过中信银行准入;还有符合银行其它个人公积金贷款条件就可以向银行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了。 

住房公积金的制度是国家在住房保障体系中比较重要的内容,具有强制性、互助性和保障性,是解决员工住房问题的重要手段,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每个单位、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数属于低息贷款,利率要比大多数贷款都要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是,五年期(含五年期)以下为2.75%,五年期以上为3.25%,利率是非常低的。如果你没有公积金那就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因此如果你的单位还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那么对你来说肯定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好处: 

归个人所有、资金可翻倍、可滚动计息、可享受免税、可提前提取、可申请贷款、可节省资金、可提前还贷、可作养老金、可增凝聚力等十大好处。并且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很低。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使用商业住房贷款不仅省钱,而且还有贷款年限长、还款灵活等多种优势。并且员工个人按本人工资额的5%12%范围内缴存,单位按同等比例补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年的6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单位和员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具有利滚利、息生息的特点。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是银行贷款中最低的贷款形式之一。 

通过上述我们发现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不高甚至是非常低的,因此有公积金的朋友赶紧要求单位给上公积金吧。也内公积金贷款业务比较好的银行要数中信了,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和公积金贷款服务一直在业内的口碑是比较好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