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有哪些好处

  • 2016-12-05 14:50

现在贷款已经是人们的主要房费方式,这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进步表现,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经常使用的消费方式。现在贷款消费已经成为人们主流的消费方式,人们买房、买车、购物等都可以进行贷款消费,贷款消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那么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具体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主要是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要等,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从生产和消费的关系上来讲,消费对于生产有着反作用,特别是经济进入了买方市场后,消费对经济的反作用更为突显;从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来讲,在发挥消费对生产的拉动作用中,贷款择推动了生产的拉动。 

首先,银行个人消费贷款能拓宽百姓的融资平台。由于不同人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能力各不相同,往往有能力的已经消费到位,需要消费的却无能力。比如,有的居民用多年积蓄买了新房,还想着更换一下新的电器和家具等,可一时又拿不出钱来置办。过去,他们要解决这样的小额贷款很难,金融机构由于怕麻烦、成本高、收益低而将这部分需求者拒之门外。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同时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出台后,像这些的消费需求将有希望得到满足。 

其次,银行个人消费贷款能拉动消费,并提振经济。在出口下降外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这对拉动国内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国内的消费人群主要的消费集中在住房、汽车等方面,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的出现发展,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的信用需求也得到满足,比如旅行、婚庆、教育、装修以及家电、电子产品等,并且以小额、分散为原则。消费的多样性和配套性得到充分体现,从而会更好、更快地扩大消费,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的良好发展。 

最后,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具有适应性、高效性和广泛性。个人消费贷款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特点。另外《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了三方面相关内容:贷款利率不能超出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消费贷款公司对借款人的个人信息有保密的义务,不得外泄借款人隐私;对逾期未还贷款的人应采取合法的方式催收,不得采用威胁、恐吓、骚扰等暴力不正当首段催收。 

以上就是银行个人消费贷款的好处,是不是听着很心动。当然大部分银行对于银行个人消费贷款都有门槛,需要满足银行所定的一些条件。中信银行为了让广大客户享受更好的服务,和人消费贷款更方便,更快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