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是否越长越好?

  • 2016-12-07 10:02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的改变,现在人们买房的消费方式已经跟以前大不相同,贷款买房也成为人们主要的买房方式。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是否年限越长越好?贷款买房让我们买房子变得更容易,我们可以向银行贷款,然后满满还。但是买放贷款是有年限的,不是我们想带多少年就带多少年。我们接下来边看看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买房贷款有好几种主要分为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种,按揭的贷款年限也不尽相同。 

从商业银行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的话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每笔贷款年限由商业银行依据借款个人的年龄、工作年限、还款能力等因素与借款人协商确定。 

借款人购买住房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借款人购买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房屋贷款最长年限多久: 

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70(民生银行) 

依据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女的最长可以贷到55岁,男的最长可以贷到60岁。 

据了解,目前无论是普通商业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都相应有所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延长5年,男性可以贷到65周岁,女性可贷款到60周岁;一些普通的银行商业贷款,男性可以贷款到70周岁,女性可以贷款到65周岁。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商业贷款年限如何规定? 

具体贷款年限多长还要根据贷款人的实际年龄计算(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举例:比如一位男性现在年龄是54岁,他贷款年限就只能贷款11年。65-54=11。其他依次论推。),并且每个银行的 贷款年限是不一样的。 新房最长期限为30年,二手房最长期限15年。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如何规定? 

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限最高是30年,借款人年龄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即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按剩余工作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贷款期限。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组合贷款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期限必须一致,同时所规定的最长贷款期限均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60、女性55) 

商品房最长贷款期限为三十年; 

私有产权转让房、拍卖房最长贷款期限为二十年。 

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二手房贷款年限详解: 

1、二手房已使用的年限与贷款年限的和不能超过30年; 

2、二手房的房龄不能超过15年; 

3、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土地使用的到期年限; 

4、贷款期限与借款人的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0周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关于贷款期限的四点规定,必须同时符合。也即是说,最长的贷款期限必须同时满足上述四个条件。 

以上就是买房贷款年限的计算方法。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买房贷款年限怎么计算了。对于是否贷款年限是否越长越好,就要看我们用这笔钱所发挥的效益是否比得上银行的利率。如果你拿这个钱所得到的收益,比银行利率高,那么就越来越好,如果比银行利率低,那就不值得,还是尽快还了比较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