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 2016-12-07 10:04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现在贷款买房是主流的买房方式,人们通过贷款买房减少了买房的经济压力,而且还让我们提前住上房屋,因此贷款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很多人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比较低,所以刚开始商业贷款买房的人想转为公积金贷款,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要求: 

1、当地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 

2、转贷业务只接受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的申请; 

3、申请人需向银行确定,其购房贷款尚未结清,同时向银行提出提前结清贷款的申请。一旦银行同意,就能办理接下来的业务; 

4、申请人要保证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在1年(含)以上,且信用良好无逾期行为; 

5、申请商转公时,确保所购房产已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之前申请人没有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6、申请的商转公贷款额度应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和原商业性购房贷款余额内,才能被受理。而商转公的贷款利率则是按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现行贷款利率来执行的。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资料: 

1 、包括与原来贷款银行之间签订的商业性购房贷款《借款合同》原件; 

2 、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 

3、贷款余额证明或原贷款还款清单,此证明需要原贷款银行盖章方可生效。 

4、材料齐备后,即可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商转公贷款的申请。 

哪些人可以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1、按揭买房时单位没有缴纳公积金,现在换了工作,单位每月缴纳一定数额的住房公积金。 

2、以前不知道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直接办理了商业贷款。 

3、当时单位也缴纳了公积金,但是购房者不符合当地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不得已办理了商业贷款。 

以上就是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如果大家有满足条件的要抓紧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不仅还款利率比较低,而且单位有公积金的话还更省钱。住房贷款推荐大家到中信银行,中信银行公积金贷款一直是优势业务,在行内的口碑也是很好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