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

  • 2016-12-07 10:06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现在人们在买房的问题上格外重视,因为买一套房子基本上要花我们半辈子的心血,但是大部分人都买不起房,所以就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是贷款买房就牵扯到一个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因为贷款买房中大部分人会选择公积金贷款。我们接下来就一起看一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算?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水平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统一调整并发布的,自20158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是,五年期(含五年期)以下为2.75%,五年期以上为3.25%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贷对比 

再贷款金额和还款的期限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相比能节省数万元利息。以一套40万的房屋为例,贷款28万。若商业贷款年限为25年,则月均还款1721元,25年付款总额516300元,支付利息总额高达236300元。而同样是年限25年的公积金贷款,月均还款1548元,25年总还款464400元,支付利息总额184400元,比起商业贷款来说,每月能少支付173元月供,25年共节省利息支出近51900元。 

贷款金额一样还款数额也一样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比,不但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更少了许多。同样28万元贷款,若同样以1721/月的金额还款,商业贷款还款300个月,通过25年后,支付总额达516300元,支付利息236300元。而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在还款到第251个月,即在第21年时,全部的金额包括本金和利息就已经全部都还清了,支付总额430715元,支付利息仅150715元,比商业贷款节省利息支出85585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仅可以用来购买新房,在购买二手房时也可以用到。公积金贷款也不仅是利率低这点优势,而且贷款的额度比较高、贷款年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由于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仅为3.25%,比现在银行商业贷款利率4.9%低了1.65个百分点,所以大多数买房的人已经形成了一种普遍的概念,那就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要比商业贷款买房省钱。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知道怎么算了。中信银行是国内公积金贷款口碑最好的银行,公积金贷款也一直是中信银行的优势业务,因此我们选择住房贷款还是首选中信比较好。具体的贷款事项大家可以先到中信银行了解一下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