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高吗?

  • 2016-12-09 10:21

现在贷款已经使人们最常用的一种消费方式,贷款买房也成为人们主要的买房方式,而贷款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是最划算的一种,因此很多人都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买房既让我们提前买得起房,还为我们的经济压力减轻了负担,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高吗?让我来一起看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仅广泛应用于新房的购买,在二手房购买方面的使用也十分普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不仅少,而且贷款额度高、年限长、还款灵活方便等多种优势。由于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仅为3.25%,比现行的商贷利率4.9%低了1.65个百分点,因此在大多数购房者脑海里已经形成普遍的概念: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比使用商业贷款利息要少很多。 

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经统一调整并发布,自20158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是,五年期(含五年期)以下为2.75%,五年期以上为3.2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也随之改变。 

同样多的贷款金额和还款年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与商业贷款相比能少好几万元利息。以一套四十万的房屋为例,贷款二十八万。若商业贷款年限为二十五年,则月均还款一千七百多元,25年付款总额五十一万多元,支付利息总额高达二十三万元还多。而同样是年限25年的公积金贷款,月均还款一千五百多元,二十五年总还款四十六万元多,支付利息总额十八万多元,想必商业贷款而言,每月能少支付一百七元月供,25年共节省利息支出近五万多元。 

住房公积金的制度是我国住房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它具有强制性和互助性及保障性,是解决员工住房问题的主要手段,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每个单位和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数属于低息贷款,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大多数贷款都低,如果你没有缴纳公积金那就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因此如果你的单位还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那么对你来说肯定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通过上述我们发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相比其他贷款是比较低甚至是非常低的,这也是国家给我们的福利,因此有公积金的朋友赶紧要求单位给上公积金吧。业内公积金贷款业务比较好的银行要数中信了,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和公积金贷款服务一直在业内的口碑是比较好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