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 2017-06-19 14:20

在信用卡办理的时候业务员会给大家讲关于信用卡使用的相关信息,即使当时听后觉得自己已经了解了信用卡的使用,但刚开始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也还是会出现很多疑问,最常见的问题就是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有的人就会问这样的问题“我3月15日刷卡消费1100元,那我还款日是哪天?信用卡最大免息还款期56天是什么意思?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的谁能帮我解答一下?”关于信用卡还款的问题,一般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问不到的,那就看一下下面的介绍吧!

信用卡还款日是什么?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是指信用卡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换一种说法就是发卡银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你之前所消费的费用都要还清。到期还款日也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前还款都是免息的,如果超过最后还款日还款,那就是逾期,逾期是需要加收滞纳金和利息了。

举例:账单日每月10日,还款日每月30日

小明中信账单日4月10日出账单欠款1000元,最后还款日4月30日,也就是说,只要他在4月30日之前将1000元欠款存入信用卡账户,就可以享受银行提供的免息期。

如何计算免息还款期

办卡之初,银行多会宣传本行信用卡最长可以享受50或56天免息还款期,那这免息期是怎么计算的呢?

依照上述案例:

假设小明4月11日刷卡消费1500元,那出账日将在5月10日,而最后还款日则为5月30日,这50天,将是小明享受的最长免息还款期。简单说,从账单日的次日刷卡消费,可以享受银行承诺的最长免息期。

哪些消费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

首先,必须在银行规定还款日前全额还清欠款的刷卡消费,可以享受免息期;其次,信用卡取现消费是不能享受免息期的,而且从取现当天就要收取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作为利息,每笔取现还要收取取现手续费;最后提示,如果在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日连最低还款额都没有还够,除了不能够享受免息期外,个人征信还会产生逾期记录。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的相关介绍,开始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要是记不住还款日期的人们可以在手机上设置一下提醒事项。如果发生逾期还款的现象,会对个人信用记录有很大的影响,情况恶劣的还有可能上黑名单,所以一定要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