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信用卡能转账吗_信用卡可以转账到银行卡吗

  • 2017-06-19 14:24

如今人们都追求便捷,出门一般都是使用银行卡支付,但有时候会出现只能使用信用卡的情况,那么信用卡能转账吗?信用卡不仅可以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缓解经济压力,还可以享受一些优惠,在使用时也比较方便,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办理信用卡。可是信用卡毕竟和储蓄卡性质不同,有人会问,信用卡能转账吗?信用卡可以转账到银行卡吗?

信用卡属于贷记卡,没有转账功能。一般银行的转账功能仅限于结算账户,即储蓄账户。信用卡与借记卡的本质不同,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而借记卡是先存款后消费。存款与消费的先后顺序直接决定了信用卡与借记卡的性质。因此,信用卡主要是用来消费的,借记卡才是用来存款、转账、取现的。信用卡能转账吗?如果确有资金方面的需求,可以先进行信用卡取现,再通过储蓄账户转账,而且必须是同行的,但是这一过程涉及到的费用有取现费用和转账费用。

信用卡能转账吗?信用卡转账分为两类,一是溢缴款转账,也就是信用卡里多存了钱要取出来,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同行储蓄卡,而且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一般是0.5%-3%。

如果用户手中没有可以支配的资金,但是又必须要转账时,可以通过信用卡取现,之后将现金存入借记卡再进行转账。也就是另一类直接信用卡转账,等同于预借现金。这种方法虽然方便,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使用这种办法转账前提是必须要有该行的借记卡,并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其中一个。并且,这类转账,除了要收取手续费,还要收取利息,自转账之日起,每日转账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息。而且,一般可转的金额是信用额度的50%,且每日有上限,大多数银行是2000元。

信用卡能转账吗?以中信银行为例,每日取现限额为2000元,手续费境内是按取现金额的百分之二收取,最低收取20元,境外是按取现金额的百分之三收取,最低收取30元,利息每日按转账金额的百分之五收取。

通过上述内容,对于信用卡能转账吗都知道了。虽然信用卡可以转账,但是信用卡转账费用是非常高的,而且信用卡转账时提现的金额,到了还款日期时,是需要全额还款的,不可以分期,也无法抵还。如果个人能力有限,最好能用储蓄卡转账的时候还是不要选择信用卡转账,代价太高,但是在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使用信用卡转账的时候,大家也最好尽早还了比较好,不然越拖还款资金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