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信用卡透支额度由什么决定_如何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

  • 2017-06-19 14:31

众所周知,信用卡透支额度就是指申请人在申请信用卡成功时,银行给予申请者的最高透支限额,申请者只能在这个限额内消费,若超出则有可能不能正常使用或者对超出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的费用。不同的工作种类及不同的银行,办理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信用卡透支额度由什么决定呢?如何提高信用卡透支限额呢?

信用卡透支额度决定因素:

1.信用卡的种类。

因为不同的信用卡,透支额度都不一样,往往银行白金信用卡额度比普通信用卡额度高。以中信银行为例,中信银行信用卡的额度,一般在3000元到5万元这样的区间之内。金卡额度略高普卡,一般金卡用户可享受的额度,为1万到5万元。

2.个人信用计记录。

信用记录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信用卡透支额度的多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提高刷卡频率,尤其是多用信用卡支付大额支出,这样有利于提升信用卡额度。

当然,刷完卡后,要按时足额还款,若不能足额还款,可以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或按最低还款额度还款。

3.工作、收入情况。

如果您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那么银行审批信用卡额度时,给予的透支额度相对较大。公务人员:5000元-10000元。个体经营(动产抵押):10000元-30000元。个体经营(不动产抵押):20000元-50000元。

信用卡透支额度提升的条件:

1.信用卡临时调额

持卡人在首次成功申请信用卡后,第一次申请提临时额度,多数银行规定需要开卡满3个月,致电信用卡中心客服申请即可,一般临时额度有效期在30-90天。

2.信用卡永久调额

持卡人在首次成功申请信用卡后,第一次申请提永久额度,多数银行规定需要开卡满6个月,致电信用卡中心客服申请即可,银行会根据个人信用卡使用情况,决定是否同意永久提升额度,以及给出提额幅度。

信用卡透支额度提升方法:第一,刷卡频率高;第二,消费金额高;第三,连续稳定消费时间长;第四,取现次数多,经常做信用卡分期;第五,销卡威胁。

虽然现在信用卡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暂时减轻我们的经济压力,但是信用卡透支额度也不是越高越好的。信用卡可以在资金困难的时候让我们进行周转,可是有的人自控力不好的话,信用卡额度越高,刷卡消费也就越高,可能会出现到期还不上款的情况,信用卡额度低有时也可以起到抑制购买欲望的作用。因此使用信用卡提额需谨慎,要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