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贷款购买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 2017-08-03 15:50

贷款买房子是很多人常常会选择的一种购房消费方法,毕竟一时间拿出大量的资金,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住房贷款的出现为很多手头资金短缺的人提供了一定款项购买房子的保障,带来了许多便利,那么究竟应该办理哪些住房贷款的手续呢?房屋贷款购买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首先,住房贷款指的是银行和其他的金融机构向房屋购买的人提供的一种任何形式的购买房子的贷款支持,通常是用所购房屋来作为抵押的。

一、办理住房贷款前应具备的条件

(1)有合法的身份证和户口本

(2)信用要良好,没有什么不良记录和正在进行还贷的

(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

二、办理住房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

(1)个人贷款的申请书

(2)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含着居民的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护照等)

(3)个人的婚姻状况证明

(4)个人的收入证明材料(比如:工资收入的证明、纳税的凭证、自有房屋的出租证明、营运性的收入证明等)以及家庭收入偿还贷款的应该提供家庭其他成员的身份证以及收入证明材料)

(5)购房首付款证明

(6)购房合同等其他证明贷款的资料

(7)购买房子如果有共有人的、共同拥有的人需要提供身份证件、户口本和婚姻的证明等

(8)还包括一些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上述手续的办理一般会需要两个星期左右来审核。

描述

三、办理住房贷款手续的具体流程

1、申请的借款人到中信经办的机构或者与中信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的开发商那里填写借款人申请表。但需要提供一下资料:

(1)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的居留证件

(2)本人的职业和收入的证明

(3)购房的合同或者意向书等相关证明的资料

(4)中信经办机构要求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2、接下来就是调查中信经办机构或者中信委托律师事务所对借款的人提供材料进行详细的调查。

3、审批中信经办机构对借款的人的申请进行审批。

4、借款人需要开户、领取储蓄卡并且签订借款的合同。

5、办理抵押、保险、担保和质押等有关的担保手续。

6、借款人的合同生效、资金将会划入开发商的账户。

以上就是对于房屋贷款购买的具体流程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现在的房价很难有人能够一次性的支付全款,大多数的人们是选择贷款购买。但是贷款购买商品房也需要办理相关的手续,否则有可能无法办理贷款,另外在按揭购房的过程中也需注意一些问题,要不然容易掉入开发商设置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