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申请及计算方式是什么

  • 2017-08-04 16:24

对于许多人来说,买房是一件大事,尤其是一些结婚新人,但是在买房的时候,没有足够的金额购房怎么办?有多种方法可以解决,现在不仅可以贷款买房,还可以用公积金买房,只不过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有限制的,一般是通过房屋的总价占一定的比例,对于高额度的申请,首付相对是较低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一、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2、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公积金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3、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会及时的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公积金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复核,公积金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二、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

(一)借款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前一日晚12点的数据为准)的10倍。借款人配偶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其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合并计算。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其配偶为现役军人的,贷款额度为借款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20倍。

借款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所缴存的补贴可与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一起计算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区分新职工住房补贴是否正常缴存的标准,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条件的规定执行。

(二)房屋总价×(1-规定的贷款首付款比例)

1、职工家庭办理首次公积金贷款,套型建筑面积(以下简称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20%;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30%。

2、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50%。

注1:二手住房以成交价和评估价两价中的较低价作为房屋总价;

注2:商品房以合同房价为房屋总价(不包括装修价),借款人所购住房的房屋总价中包含装修价款的,其房屋总价按扣去15%计算。

对于许多人不了解如何申请公积金,上面对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申请做了详细介绍,以及计算额度的方式有哪些,通过这些内容的了解,相信在买房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