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_贷款流程

  • 2017-08-09 10:54

现在买房的人们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房价压力过大,在买房的时候不得不借助贷款,所以住房商业贷款的也越来越多。住房商业贷款是公民购商品房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种贷款,相当于银行用信贷资金发放的自营性质贷款。在买房的时候,商业贷款利率是许多人所关心的问题,同时在贷款买房的时候流程有哪些?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做一个大概的介绍。

一、商业贷款买房流程具体如下:

(1)首先要咨询办理贷款的有关知识。

(2)选择银行,并提出相关购房贷款申请。

(3)提供贷款所需要的全部资料。包括身份证明、婚姻证明、资信证明等。

(4)银行审核批准。

(5)跟银行签订借款合同、住房抵押合同。

签订借款合同,在递交所需的资料的3到4个工作日后,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及抵押合同》。

(6)然后到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

(7)到当地的房地产登记处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8)办理房屋产权抵押登记。

(9)向银行提供抵押证明。

(10)到指定的保险公司办理保险业务(采取自愿的原则)。

(11)借款人开始按月还款。

二、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5年3月1日下达通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以下有个住房商业贷款利息计算方法以及列子大家可做参考。

1、利息会随着贷款利率的调整而变化,当然不是固定不变的。

2、利率的调整是由央行决定的,各商业银行一般会一年给你调一次贷款利率。

3、目前的住房按揭贷款就两种方式,一种等额本息,一种是等本金。前者每月还款金额一样,后者每月还款金额会逐月减少。

4、例子:贷款10万,10年期,目前利率为5.94%,则:在等额本息还款法下,月供为1107.19元。在等额本金还款法下,第一月还款为1328.33元,第二月还款为1324.21元,以后逐月递减。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关于住房商业贷款的流程是什么?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的相关问题。贷款人的年龄与贷款的时间、及房屋的年龄有关,先以其贷款人年龄作为基础。希望通过以上介绍对你贷款买房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