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申请5万元无抵押个人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 2017-08-09 11:10

超前消费的观念被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接受认可,当现有的消费资金不够的时候,有的年轻人就将目光投向了银行的无抵押个人贷款。但是,对于处在低收入人群来说,若想申请5万元的无抵押贷款能行吗?申请5万元无抵押个人贷款需要哪些条件?接下来看一下申请5万元无抵押贷款,需要满足的五大条件。

申请5万元无抵押个人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1、个人信用

由于无抵押贷款不需要抵押物,所以贷款机构会对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尤为重视。基于此,如果借款人有很严重的信用“污点”,譬如两年内逾期还款次数累积达到六次或连续三次,则大多会面临贷款被拒的尴尬局面,反之,拥有良好信用的借款人,则具备了申请无抵押贷款的初步资格。

2、收入水平

除了还款意愿外,贷款机构为了控制放贷风险,当然不忘考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一般来说,想要获得5万元的贷款,借款人月薪需在五千元上下。原因在于,无抵押贷款额度通常是借款人月收入的10倍左右。看到这儿,月薪只有3000元的借款人,失落感可能会油然升起,其实不必灰心,由于征信体系的不健全,信用报告上并不能显示出借款人与银行外贷款机构发生的借贷关系,因此,月薪只有3000元的借款人,可以选择向两家银行机构申请贷款,以获得5万元的贷款额度。

3、负债情况

收入负债比同样是考核借款人还款能力的重要体现。简单来说,如果借款人已有房贷或车贷等债务在身,银行一般会要求新、旧月供总额度不能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0%。

4、职业状况

稳定职业群体,意味着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因此,贷款机构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于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型国企、500强员工等稳定职业者批复的额度相对要高一些。换言之,即便是上述人群的收入只有三、四千元,也很有可能得到5万元的批复额度。

5、贷款机构

由于各贷款机构的风控手段不尽相同,因此在放款额度方面也会有各自不同的规定。而这就意味着,如果同一位借款人向不同的机构申请贷款,得到的贷款额度将会略有差距。比如,中信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是借款人月收入的9倍左右。

以上便是对于申请5万元无抵押个人贷款需要满足五大条件的相关介绍,所以,当在申请个人无抵押小额贷款前,借款人一定要先确定自己是否符合贷款的条件,然后再着手办理,这样成功获贷的机率会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