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及额度

  • 2017-08-09 15:09

在目前的房产市场来看,买房是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情,对于购房费用越来越难,许多人就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在贷款的时候,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要求?申请住房公积金的额度怎么计算?相信这些问题对于没有用公积金贷款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件较难的事情,那么下面就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了解可以帮助到你。

一、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

(1)贷款资格: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已及时、足额连续缴交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且无停缴、欠缴现象发生,缴交率不得低于5%。

(2)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自建、翻建、大修住房须持有规划、土地等部门批准的有关审批文件。

(3)具有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证明。

(4)具有购建房总价值25%以上的自有资金证明文件。

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的5大程序

1、借款人向公积金核心各分支机构领取并如实填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同时附有关材料报送公积金核心审查。

2、公积金核心各分支机构通过对借款人购房真实性及还款能力的审查,提出贷款额度和期限的建议,在初审过来之后需要经分支机构负责人签署意见,最后报市公积金核心审批。

3、市公积金核心审查后作出准予贷款或不予贷款的决定,将贷款材料转回各分支机构。

4、准予贷款的,由公积金核心各分支机构将贷款材料转受托银行,由受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及抵押担保当事人,并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对不符合贷款条件的,要通知借款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5、受托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三、如何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房价成数和贷款最高限额这几个条件来确定,它们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1、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按照使用配偶计算的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3、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买房变成了一种新的流行趋势,许多人们或许攒了一辈子的钱只为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其实可以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住房梦,然后再慢慢还,可以参考以上内容进行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