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深圳贷款_深圳房贷要求

  • 2017-08-09 15:13

深圳是一个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也是一个消费较高的城市,由于它的发展迅速,许多人都愿意选择在这里发展。对于这样发展好的城市买房也是一件难事,所以许多人就选择贷款,在深圳贷款也是一件常见的事情,那么在深圳贷款有哪些要求呢?对于全国来说,房贷又是一个什么现况呢?房贷时候都是可以了解一下,下面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全国房贷情况

基于当前出现的部分城市房贷利率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收紧的情况,我们特别整理了2014年政策放开至今的全国首套房利率情况。总体来说,因为基准利率的几次下调,房贷平均利率大趋势上走低,但随着2016年3月份之后尤其是10月之后的政策收紧,虽然基准利率没变,但房贷平均利率却出现了轻微的上调,9个月时间,从4.44%上调至4.52%,增加0.08个百分点。

而这0.08个百分点意味着什么?如果贷款300万,贷30年,每月月供从15093.79元增加至15236.23元,每月多供将近150元,贷款利息总额从243.38万元增加至248.5万元,共多5万元。

那么,对于利差不大、还有优惠的房贷业务来说,在银行贷款业务中占比有多大呢?据统计,虽然整体占比在两成左右不算高,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贷款本身的低风险性,近年来房贷占比整体上升。

三、深圳房贷要求

就深圳来说,根据的最新数据,2017年4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45%,相当于9.1折;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3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在深圳银行中,针对首套房的常见批出利率,恒生银行最低,4.66%,相当于9.5折;最高为广州银行,5.39%,相当于1.1倍;其他多为基准利率。而最低利率方面,恒生最低4.17%,相当于8.5折;兴业、招商和民生银行4.66%,相当于9.5折;渣打和广州银行4.9%,基准;其他普遍9折。从监控情况看,出现折扣收紧的趋势,最低折扣上调至9.5折或基准的银行数量逐渐增加。

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1-30年,商业用房贷款1-10年。除此之外,多数银行还有其他限制条款,例如贷款人年龄、房龄、房龄+贷款年限、年龄+贷款年限等。其中,房龄限制方面,花旗银行最严,受理15年以内的房产;房龄+贷款年限方面,招行、中行要求二者之和在30年以内,也就是说,房龄越长,贷款年限越短,如2002年的房子,房龄15年,贷款最多15年;年龄+贷款年限普遍控制在65-70年,其中招行相对较高,且男女要求不同。

在一些大城市比如深圳这样的地方,房贷有时是人们最大的压力来源,那么对于深圳贷款时都有哪些要求呢?在贷款之前要了解好,做好一定的准备工作,充足考虑之后,再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