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注意事项_申请流程

  • 2017-08-09 15:33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已是众多大学生所需要的,由于情况的不同,许多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都会申请,那么首要问题就是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怎么填,如何申请?这对于一些首次申请的学生来说是不了解的,所以接下来就对申请表怎么填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同时填写流程是什么?在填写期间所需注意事项又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帮助你在填写的过程避免一些错误。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1、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完成实名注册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系,提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并导出、打印《贷款申请表》。

2、持《申请表》到所在村委会(或街道居委会)、乡镇民政部门、毕业高中任一单位进行家庭经济贫困认定。申请表上仅需一个认定单位出具认定意见并加盖公章。(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学生不需该资格审查、盖章环节)。

3、学生及共同借款人持下列材料一起到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

⑴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二人身份证正反复印在一张A4纸。

⑵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⑶户口簿原件。

⑷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

4、借款学生持《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老师于当年10月10号前录入电子回执。

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如实、详尽填写本表。县级资助中心应对本表的真实性、合规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2、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人,请在"高中预申请"栏选择"已申请":(1)高三学年获得国家助学金;(2)户籍地在本县区;(3)在本地普通高中就读的应届毕业生;(4)有助学贷款申请意愿,且高中老师已将名单录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系统的学生。除此以外的其他申请人,请选择"未申请"。

3、首次申请贷款且未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学生需要进行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审查。具体的审查单位请以各省(市、区)政策为准。本表的资格审查情况栏,由一个部门出具意见并加盖一枚公章。

4、请申请人妥善保管《借款合同》和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并提请高校老师在当年10月10日前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电子回执。

5、贷款审批、资金划付及贷款偿还等情况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

6、学生有关借款信息将全部纳入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同时,开发银行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偿债务的权利。

对于许多首次申请的同学,可以参考上面的申请流程,完成申请,同时在填写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的时候,要注意以上相关的注意事项,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顺利帮助你完成助学贷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