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无息贷款买车适合哪些人

  • 2017-08-11 17:10

无息贷款买车一听到这样的词,对于那些早就打算买车,但苦于一直没攒下钱的人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目前无息贷款成为了热门的话题,那么无息贷款买车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划算呢?无息贷款买车适合于哪些人?带着这些疑问来看一下下面的相关介绍。

一、无息贷款买车究竟是怎么怎么回事?

根据汽车金融公司对买车无息贷款的说法,其实,无息贷款买车就是指汽车金融公司推出的一种购车方案,消费者只要支付够买车的首付,并在一定期限内还完贷款就可以享受无息/零预期年化利率汽车贷款。一定期限是多久?一般的汽车金融公司都是指一年(也有超过一年的,不同公司产品有所差异),也就是说,要是选择无息贷款买车,那么,申请贷款的人就要在12个月内分期付款。要是消费者不能在一年内还完汽车贷款,那么超出的还是会算利息的。在这12个月里,汽车的贷款利息是由汽车生产厂家或者汽车车行来支付。

贷款购车时,应注意手续费的相关规定。尽管现在有不少汽车金融公司都推出了免息车贷,然而在手续费方面却是有着不同的规定,有的是需要收取手续费,有的是不收取手续费。如果你要购买的车型是免息同时又免手续费,那么算是比较实惠的,如果是需要收取手续费,则必须认真计算衡量。

二、无息贷款买车适合哪些人?

1、适合一年内能够完成分期付款的人群

通过上面介绍可以得出,无息贷款买车在一年内能够按时分期完成付款的,还是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在一年内完成付款。

2、分期付款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消费者买车时不能单纯注意免利息部分,还应注意除去月供的数目,自己的日常生活是否受到太大的影响,日常资金流动是否顺畅等。目前,大部分零预期年化利率贷款已经取消了户口的限制,但对工作和担保的要求较高,而且与商业贷款购车相同的是,零预期年化利率贷款除了必须买的第三者责任险外,还需要买全车盗抢险、车损险和不计免赔特约险。

以上就是对于无息贷款买车适合于哪些人的相关介绍,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贷款买车方式,首先就要了解贷款的具体流程,无息贷款买车听起来确实非常合适,但是消费者在使用前还是要充分的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