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银行短期贷款有什么优势_短期贷款期限

  • 2017-08-11 17:35

如今的贷款方式多种多样,不同形式贷款的出现,让人们在选择贷款的时候可以更为精准的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而目前银行的短期贷款是较为火热,其受欢迎的的原因在于银行短期贷款的优势吸引了更多的人去接受它,并喜欢上它,那么银行短期贷款有什么优势?银行短期贷款的期限是多久?下面了解一下关于短期贷款的期限及优点的详细情况。

短期贷款的期限

这种贷款期限一般是指1年以内(包括1年)的短时间贷款,根据不同的时间,可分为不同的贷款期限。具体有以下几种类型:三个月内的贷款可以称为临时贷款,而三到九个月的为流动贷款,那么九个月到1年的时间范围称为周转贷款。

短期贷款的优缺点

通常短期贷款的揭息方式是按季度结息的,每个季度末月的二十号为结息时间,按月结息的是每月二十号,通常具体结息方式还需要借贷双方进行明确协商,对于借款人不能按时进行支付利息的,需要按罚息利率收取复利。

中信银行短期贷款的优势:

1、余额控制,循环使用:该贷款为余额控制,在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以自行搭配每次所使用的金额,贷款归还后,可以继续循环使用,直至达到最高余额或期满;

2、超高额度:贷款额度仅受借款人资信及担保方式限制,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房产评估值的7成,远高于信用卡的透支额度;

3、随借随还、用款灵活:客户可随时办理,方式灵活,还款亦然;

4、利息的最大节约:贷款利息为银行基准利率(5.31%-5.94%),客户在获得额度时并不计息,只有在实际用款时才按实际天数计算,客户用款的成本得到最大限度的节约;

5、理财功能:按需使用,既解决客户短期周转困难,又不增加使用外贷款利息。

通过以上的了解,我们可以明确的认识到关于短期贷款的一些基本内容,所以说,银行短期贷款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随企业的资金需要而进行安排,方便灵活使用,取得的贷款程序也较为简便。特别是在银行为了防范风险,对发放中长期贷款一般则是比较谨慎的,利率也较高,这种情况下,银行短期贷款的优势便体现出来了,成为很多企业最为重要的财务资源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