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

  • 2018-02-07 14:07

每个人对于贷款都有一定的理解,而且现在的贷款形式也是不一样的。那现在的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怎么办理呢?现在很多民间贷款也是人们所关心的,而且现在民间贷款形式也很多。那现在的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流程有哪些呢?

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首付款、贷款以及尾款的金额;贷款申请:贷款人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的用途、金额及年限等说明材料。如果申请符合了此金融机构的贷款要求,之后就需要准备相应的资料了。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流程是什么?准备贷款资料,如果是个人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提供:房产证;产权人及配偶的身份证;产权人及配偶的户口本;产权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借款人及配偶的户口本;借款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借款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

如果是企业需要抵押房产,所需要提供的材料有:企业营业三证、开户许可证、企业章程、企业验资报告以及购销合同,还有近六个月的流水帐、上一年、年的年度财务报表和近半年的财务报表、资产证明(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材料提供要求);看房评估,提交以上材料后,银行会根据所提交的材料对抵押的房产进行实地勘察、评估等。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每个环节都是房产抵押贷款流程中必不可少的,并且此环节直接决定了你的房屋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来说,这次评估和市场价格会有一定的出入,因为评估机构会考虑多重因素。

报批贷款,将审批贷款资料以及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至银行进行审批。此时贷款客户一定要注意,把的资料准备齐全,如果到时候有缺少的会影响贷款进度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有哪些流程?借款合同公证,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借房屋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去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买卖双方办理房屋物业结清,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尾款;购房人收房,按月还款(阶段性担保情况下,购房人与银行补办房产抵押登记)。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有哪些呢?以上就是关于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办理民间贷款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办理流程,所以现在在选择的时候也是根据自己的需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