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抵押房屋民间贷款手续是什么

  • 2018-02-07 15:17

抵押房屋民间贷款手续是什么?手续材料流程是办理之前最需要看看的部分。民间贷款是很多朋友很感兴趣的部分。抵押房屋民间贷款手续是什么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梳理。

抵押房屋民间贷款手续:

(1)评估:抵押人或者抵押权人需要由房地产评估机构对房地产进行评估,出评估报告,看有多少可贷的额度;

(2)抵押公证:抵押人和抵押权人需要到公证机关面签《抵押贷款合同》,并办理公证;

(3)将各种需要递交的资料提交给房产交易中心审核;

(4)房产交易中心受理抵押登记后,出具受理单,在5-7个工作日出具他项权证;

(5)抵押权人看到他项权证后放款;

(6)还款;

(7)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前往房产交易中心解除抵押。

抵押房屋民间贷款手续_民间个人对企业的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申请人提交资料--审核材料--评估房产--办理(借款、强制执行)公证(交纳公证费)--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交纳所有费用)--放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及解押。

因为个人与企业之间的民间房抵贷流程与个人之间的有重合的部分,所以在这里我们就不赘述了。其实只要对比一下我们就能知道,个人之间的借贷,比个人和企业之间的少了提交资料和审核资料这两个步骤,所以说只要双方同意,其实个人之间的借贷对于个人征信是没有要求的。

在谈这个之前,我们先看一下银行公布的房产抵押贷款的基准利率:

目前人行公布贷款基准年利率:0-6个月(含6个月),年利率:4.35%;6个月-1年(含1年),年利率:4.35%;1-3年(含3年),年利率:4.75%;3-5年(含5年),年利率:4.75%;5-30年(含30年),年利率:4.90%;但是具体执行多少利息,要看借款人的具体征信情况,资质情况,和所处区域,在基准利息基础上会有5%到20%不等的上浮。

但市民间房产抵押的利息就要高一些了,因为对借款人的要求不会像银行的那么高,自然贷款的风险就相对高一些,利息也就会高一些。一般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浮。97房贷网民间抵押房产贷款这一块的利息在月息5.5厘-1.15分/月,也即是年化6.6%-13.8%,个别会高一些,具体也是看借款人的具体情况,但是最高不会超过基准利率的4倍。

2018年银行房抵贷利率大概是多少的介绍请参考上文介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银行或是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一定要仔细去辨别一下,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