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 2018-03-05 11:23

利率高不高对很多朋友来说是衡量理财产品的要点要素。那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相关问题来看看中信银行的相关分享吧。

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力度不同,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38%,利率普遍上浮5%-20%。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30%。

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第2套房界定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已利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申请房贷,将视为第2套房。

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一是由于我国法律规定及司法环境、保障民生的考虑等问题,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须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造成银行抵押权有时难于实现。

二是担保法规定,当借款人违约时,抵押权人若将抵押物拍卖,必须先与抵押人协商一致,倘若此时抵押人不同意银行拍卖抵押物、或根本无法到抵押人或抵押人不腾空抵押的房产,抵押权人就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抵押人,耗时又费财力,常常受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还会出现抵押房产低价无人竞买、流拍等情况,往往得不偿失。

三是租赁权对抗的风险。按照“买卖不破租赁”的原则,若抵押人将抵押物“先租后抵”或“先抵后租”,贷款人不按规定及时与抵押人、承租人三方签订抵押物处置补充协议,借款人即便不能按期归还贷款,由于租赁仍然有效,也很难处置抵押房地产。同时,当贷款人拍卖抵押房地产时,按照《合同法》的规定,承租人基于租赁合同,具有优先购买权,将可能采取一定措施故意压低房地产的拍卖价格。

2018年房屋抵押贷款抵押率是多少_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的介绍就是这些,中信银行推出全新家庭消费融资产品“房抵贷”能够做到一次授信、多次循环使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介绍的朋友就来看看中信银行看看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