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可变更期限吗

  • 2018-03-14 15:17

房屋抵押贷款可变更期限吗?现在很多人都想了解关于贷款规章细则的问题,而且现在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的需要的,这样才是最好的。房屋抵押贷款可变更期限吗下文为您讲述。

房屋抵押贷款可变更期限吗:

提前还款后,可以有两种选择:

第一,还款年限不变,每月还款金额减少;

第二,每月还款金额不变,还款年限缩短。

在贷款前就要确定你的贷款年限了,一旦贷款年限确定后是不能中途更改贷款年限的。但可以提前还贷就是贷款年限未到时提前把钱全还清了。建议申请提前还款,这样可以申请缩短年限,就可以做到住房贷款更改年限了,不过具体要看贷款合同是怎样规定的,有没违约金这些,办理提前还贷的流程这些,合同里都会有规定的。

房贷的还款方式除了等额本息,还有等额本金还款。在贷款额度、年限、利率一样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的利息要少一些。这也是许多朋友想要更改还款方式的主要原因。

而房贷还款方式一般来说,是不可以更改的。因为个人的还款方式是当初签订了合同,不好变更。不过也有一些银行支持更改还款方式,不过办理的手续比较繁琐。

虽然多数银行不支持更改房贷的还款方便,不过若个人现在有一定的存款,有能力提前还清房贷或者还一部分的房贷,可以申请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

这种方式的前提是必须征得银行的同意。所以,缺点在于因涉及银行、房屋的买方和卖方三方,所以办理程序相对复杂,时间较长,同时也会遇到买方是否具备取得银行贷款条件的问题,如买方的年龄、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等的限制。

转按揭不单可以在原贷款银行办理,现在有的银行也可以提供跨行转按揭。有的银行还专门提供类似的服务,各行之间手续的繁简也不同,能否办理、具体如何办理,建议买卖双方向相关银行直接咨询。

房屋抵押贷款可变更期限吗的介绍请参考上文介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银行或是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一定要仔细去辨别一下,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