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_处理办法有哪些

  • 2018-03-08 17:17

还款问题是很多贷款人会遇到的,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_处理办法有哪些?目前各银行的格式房贷合同文本均有关于提前收贷的约定,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_处理办法有哪些内容相关整理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介绍梳理。

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_处理办法有哪些:

一般银行规定连续3期逾期或者累计6期逾期就可以提前收贷。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所说的连续3期,是指连续三个月的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逾期90天左右。累计6期逾期是指第一次逾期后,将钱还上了,之后过了一个月或几个月,又出现逾期,又把钱还上了,这样反复出现6次。

如果第一个月逾期后,在催收人员电话通知后,及时把钱还上,没有再拖两个月的话,银行就不会走诉讼至法院,大家要引以为戒,务必重视合同中对每月还款数额、还款日期以及相应违约责任的规定,保证按时足额还款,切勿因小失大。

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

如果发生恶意欠款的情况下,银行会如何处理呢?你第一次没有归还你的贷款,银行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并提醒你需要按时还款,同时会产生罚息。

由于房贷逾期引发的纠纷日益增多,借款人因为逾期而被银行要求提前全部还款,是有理由的。很多人没有把合同中对于贷款逾期等违约责任的条款放在心上,连续三次以上,你这笔贷款的银行客户经理就会直接给你打电话开始催你按时还款,还会上门催缴贷款。同时,借款人所申请的贷款将会被罚息。

达到六次以上,银行就会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权益,,到时就会有银行的律师开始给你打电话向你提示不按时还款的后果很严重,这期间你的抵押房产将会被冻结与你协商之后的还款事宜。

协商之后,作为借款人还不能还款,银行将会通过法律程序对房产进行拍卖,担保人要连带追偿责任。

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多久会起诉的介绍就是这些。借款人今后将无法获得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个人征信系统中也会出现不良记录一旦出现信用污点,即便是后来将贷款补上,信用污点也会跟随着借款人长达五年之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