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抵押手续应该如何办理

  • 2018-03-14 15:19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抵押手续应该如何办理?民间借贷中,大额的借贷关系,处理不好就容易闹出纠纷。而其中,最为棘手的应该是无抵押的借贷情况,一旦借贷人失去偿还能力,债权人就容易血本无归,利息和本金一同打水漂。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抵押手续应该如何办理相关介绍中信银行为您解答作为参考。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抵押手续应该如何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的民间借贷行为中,债权人很少意识到将抵押物写入借贷合同,其次,即便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接下来应该办理抵押担保等手续。房子属于不动产,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使用建筑物作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完备的登记手续,才能真正发生法律效力。所以正确的流程应该是: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

一、首先,双方签订借贷合同,然后到公证处公证,此份合同的法律效力;

二、其次,自抵押借贷合同签订的30日内,双方持借贷合同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这个时候,借贷人就需提供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这个时候,可以过滤掉那些产权不清晰、房屋归属模棱两可的房子,对债权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保护。

三、办理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以后,如果日后双方出现还贷纠纷,债权人对于抵押的房产则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额度是多少:

最高可以申请抵押物价值9成的额度,客户可以在额度项下多次提款。结清款项后腾出额度可以继续贷款,只要不超过额度就行。 最长30年,贷款年龄最大70岁。简单来讲,房抵贷给的是一个额度,在额度项下自由申请,没有最高额限制。

中信银行推出全新家庭消费融资产品"房抵贷"能够做到一次授信、多次循环使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介绍的朋友就来看看中信银行看看吧。

房屋抵押民间贷款流程_抵押手续应该如何办理的介绍就是这些。民间借贷有风险,借款一定要谨慎。如果发生大额借贷关系,建议在合同之外,补做一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你的借贷本金不受侵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