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买卖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 2018-03-08 17:32

贷款条件要求是办理之前必须要把控好的,但是很多朋友被庞大的贷款金额吓到。房屋买卖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询问的朋友数不胜数。房屋可以异地银行抵押贷款吗内容相关整理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介绍梳理。

房屋买卖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第一是房产证没有办下来或者贷款没有还完,第二是小产权房,这两种情况都是无法做抵押贷款的。

由房屋卖买双方共同申请银行办理转按揭手续,在卖方、买方和银行三方之间达成一个抵押贷款合同转让的协议,把原来房屋所有权人的银行抵押贷款和还款付息等权利义务一并转让给买房者。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房屋买卖双方都比较安全,而且对于无能力一次性支付购房款的买方也可以得到银行贷款。

房屋买卖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_买卖方法有哪些:

一、房贷转按揭

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意思就是将现有剩余贷款转给新的买房人,这就需要取得贷款银行的同意,同时如果买房的人不想在现有贷款银行办理贷款,还会涉及到跨行转按揭。今年房贷政策收紧,银行对“转按揭”限制会更多了,只有少数银行可以做,所以这种方法有一定局限性。

二、用买家首付还清贷款

这种方法比较常见,如果买家是全款买房就比较简单,卖家直接跟银行申请提前还款,将房子解除抵押。如果买家也需要贷款,可以用买家的首付款支付剩余的房贷,如果不够,则卖方要另外再想办法。

三、用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还清房贷

最后这种方法,是在上面两种方法都行不通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的。卖房人可以用房产等抵押物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偿还剩余按揭贷款。

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贷款还没还清的房产同样存在风险,卖家对房屋价格反悔、房屋解除抵押办理过户期间,房主出现债权纠纷导致房子不能正常过户,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房屋买卖合同可以抵押贷款吗的介绍请参考上文介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银行或是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一定要仔细去辨别一下,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