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_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条件是什么

  • 2018-03-14 15:16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是什么?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就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在还款期间,由于所购房屋出售、赠与、继承等原因,房屋产权和按揭贷款需同时转让给他人,由银行为其续做贷款转移手续的业务。房屋抵押贷款转移_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条件是什么相关问题下文为您介绍。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

因住房出售申请“转按揭”的,额度最高不得超过该房屋交易价格或评估价值的70%,商用房最高不超过50%;因房屋赠与、继承等原因申请“转按揭”的,“转按揭”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贷款余额。此外,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不得超过30年,个人商用房“转按揭”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同时,房龄一般不得超过15年。因房屋赠与、继承等原因申请“转按揭”的,贷款利率按原实际贷款期限加“转按揭”贷款期限对应的档次利率执行。

定义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在还款期间,由于所购房屋出售、赠与、继承等原因,房屋产权和按揭借款需同时转让给他人,并由银行为其续做贷款转移手续的业务。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_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条件是什么:

1.原借款人必须还清到期尚未归还的本金、利息和罚息;

2.原借款人对所购房屋具有合法处置权利,房屋未设定其他权利;

3.因房屋出售申请转按的,房屋必须为现房,且已取得房屋产权证;因房屋赠与、继承等原因申请转按的,所购房屋产权转移必须符合有关法律规定。贷款额度因住房出售申请转按的,贷款额度最高不得超过该房屋交易价格或评估价值的70%,商用房最高不超过50%;因房屋赠与、继承等原因申请转按的,转按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贷款余额。

贷款期限个人住房转按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不得超过30年,个人商用房转按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房龄一般不超过15年。贷款利率个人住房转按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个人商用房转按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的介绍请参考上文介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银行或是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一定要仔细去辨别一下,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