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

  • 2018-03-14 15:12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这种贷款称为住房转按揭贷款这种贷款并不复杂,可以分两种情况操作。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内容相关整理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介绍梳理。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

一、业主本人有能力将剩余贷款全部结清或购房人同意银行批贷后垫付业主剩余房贷。这种情况下只要在购房人申请的贷款批贷后就可以申请提前还款、解押手续,然后办理过户手续即可。

二、业主及购房人无法结清该套房产的剩余贷款。这种情况下需要一家担保公司作担保并作垫资手续,担保公司会在银行放款时扣除垫资的款项,然后将剩余的房屋尾款打给业主。第一种情况下会产生评估费及相关税费第二种情况下会产生担保费、评估费、垫资费及相关税费。

如果你要卖房,只有把银行的贷款还了,在把房产证去回来就可以了。房子在银行贷款按揭人不转,产权证的名字不可以转,如需转让需办理转按揭,将债务一并转让。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_转按揭的流程:

1、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买方、卖方、律师事务所三方签订《转按揭交易安全保证合同》;

3、买方交纳房屋价格30%的首付款;

4、卖方的贷款银行书面同意提前一次性还款的确认函;

5、买方据前述文件及个人资信文件向贷款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

6、卖方向买方实际交付房屋;

7、银行复审通过后放款,向卖方的银行划款;

8、卖方收到款项后,与原贷款行解除贷款合同和抵押登记,与买方、律师一同办理过户、并且抵押给买方的贷款银行;

9、买方的贷款银行将30%的首付款付给卖方。

转按揭需要的材料:原借款人所需资料:

1、借款人和权利共有人身份证复印件;

2、房地产权证原件;

3、借款合同原件;

4、一期银行还款对帐单原件;

5、还款卡或还款存折复印件;

6、房屋买卖合同。

房屋抵押贷款转移贷款人操作有哪些的介绍请参考上文介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认真辨别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银行或是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一定要仔细去辨别一下,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