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汽车贷款首付多少 如何计算

  • 2019-10-29 02:00

汽车贷款首付多少?了解车贷的朋友基本都比较清楚,贷款购车与贷款购房一样,都要先支付一定的首付。如果想买车的朋友没有足够现金全款购车的时候可以申请贷款解决,那么首付到底要多少,汽车贷款首付多少?

汽车贷款首付多少?第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首付比例一般都在20%以上,根据申请贷款的单位不同可能会有所变化,30%比较常见。如果你的资信和经济实力没有达到标准,那么可能会被要求再提高首付。

汽车贷款首付多少?首付的多少与车价没有直接联系,主要是贷款单位要控制风险。例如你首付20%,那么贷款单位要向你贷款80%,万一你没还款,那他就损失80%;假如你首付40%,那他的风险就只有60%了。

近些年银行在逐渐放低条件,不是降低汽车消费贷款年利率,就是降低手续费,或者以0利率车贷(限车型)来吸引客户,致使银行车贷产品逐渐进入车友的考虑范围之内。多数车型银行是不提供0利率优惠的,车友们只能从众多银行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贷产品。

汽车贷款首付款多少,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贷款机构要求的首付款比例

办理汽车按揭贷款,不同的贷款公司或者银行,对汽车按揭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要求各不相同。目前我们常见的首付款额度比例是不低于所购汽车净车总价30%的首付款,但是因为一些汽车经销商的促销活动,可能会降低汽车按揭贷款的额度比例。

2、汽车实际价格决定首付款额度是多少

申请汽车按揭贷款,即使要求的首付款额度一样,但是所购汽车的总价不同,实际需要交的首付款额度也不同。如首付款额度比例是30%,但是所购汽车为10万,就需要申请人准备3万的首付款而如果所购汽车总价是20万,就需要申请人准备6万的首付款才可以办理。

汽车贷款首付多少?以上就是首付需要支付的费用,不过上文可以看出,根据不同的机构以及汽车的价格中间也有着比较大的差别,希望以上介绍能帮助到大家。还要提醒大家在办理汽车消费贷款时有许多环节,因此办理申请时需要格外小心仔细不能有任何纰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