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哪个划算

  • 2017-08-28 14:20

买车付款的方式可以是全款,也可以是贷款买车,有的人觉得全款买车虽然一次性需要付很大一笔资金,但一次付清后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也有人觉得先花一少部分钱,就可以把车直接开回家,不过这样是需要负担负除了车价之外的手续费和利息。那么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哪个划算?现在买车方式多样,选择哪种买车途径才能做到最划算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

全款买车、贷款买车,究竟哪个比较划算呢?

“两年零利率”、“首付三成,新车开回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4S店的这些广告语的宣传,贷款买车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购车方式。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贷款方式之一。

贷款买车就是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实际上就是借金融机构的钱来买车,但金融机构是要求买车人必须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并提供还款能力证明,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必须要满足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买车的要求才可以。

如果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一般也会收取手续费,有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一般收取10%的手续费,各个品牌所用的名称不一样,但是各种名目的费用加起来差不多是10%左右,利率则与银行贷款利率一样。相对于银行来说,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对消费者条件要求不高,但是手续费相对较高。

目前很多厂家都会跟不同的银行进行合作,或者成立属于自己的金融公司,一是提供低息、低首付的按揭方案来吸引消费者,二是想办法拉低消费者办按揭的所需要的条件,鼓励更多的人来按揭购车。而这样做最终的目的,还是因为按揭有利于提升汽车的销量。此外,不要过于相信“零利率”,有些“零利率”其实是有种种限制条件的,要仔细核算下从总成本来说是否真的实惠。

对于贷款买车还是全款买车,还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如果对于非常不习惯欠银行钱的人来说,可能贷款消费反而有可能会降低他们的幸福感,而对于收入稳定又希望提前能够享受生活的人来说,贷款消费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