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二手车贷款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 2017-08-28 09:04

贷款买车不只是针对新车实施的,二手车购买的时候现在也是可以进行先交首付进行贷款购买的,但在申请二手车贷款的时候,很多人由于不知道怎么处理一些相关事情,导致二手车贷款申请没有成功或者是没有达到预期要求。究其原因,无非是源于对二手车贷款流程的陌生和不了解。其实,二手车贷款的办理并不是不复杂,很多时候只要稍作一些功课便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二手车贷款的知识点,以备您的不时之需。

一、二手车贷款去哪里申请?

可以办理二手车贷款的金融机构非常多,一般您所熟知的金融机构大都开设有二手车贷款服务。当您实际购车时,通常会碰到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先确定贷款机构,再去贷款机构的合作车商选车购车;二是先去正规车商处看车,确定车辆后再向车商合作的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在此,建议您采取后者的方式完成贷款购车,因为,这样不但在选车时自由度比较大,而且订车后同车商合作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流程相对简单,通过率也更高。

二、满足贷款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首先,很多二手车贷款机构对二手车本身有限制要求,有的要求车龄在5年内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

第二、对于贷款人要求18周岁-60周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且要大于每月还款金额的两倍。

第三、某些机构要求,贷款的同时,必须要在本机构购买商业险,且购买年限不低于贷款年限。其实这就是捆绑销售,流氓行为,在贷款之前还要多问问,免得过后才告诉你有这项要求,到时再后悔就来不及了,只能任人宰割。

第四、个别贷款机构要求所购车辆是非营运的乘用车,且用途也是家庭用车。

三、可以贷几年?贷多少?

很多机构对于二手车贷款年限要求是不超过3-5年,可贷款额度不超过当前车价的60%-80%。不同的金融机构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基本差别不大。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可支付的首付款和还款能力,选择贷款金额和年限。

四、贷款时要提供哪些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或者是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职业和经济收入的相关证明;

3、两张一寸近照,购车人如已婚,还要结婚证及配偶证件;

4、与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合同或购车意向书;

5、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资料。

对于二手车贷款的基本条件是什么的相关介绍,本来很欢喜的去购买车,结果在贷款这个环节掉链接了,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其实同其他购车流程一样,二手车贷款也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知识,只要花一点时间,多做些功课,顺利办理贷款也不是什么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