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二套房贷款利率会上浮多少

  • 2017-08-28 09:05

买房的热潮并没有因为房价的上涨而有所降低,有许多人名下虽然已经有房子,但不少人或者是抱着买了房子等待升值的想法,又或者因为现在的住房面积较小,想换套大一点的房子,就想在银行申请二套房按揭贷款。可是申请二套房按揭贷款,银行的贷款利率都会上浮。那么,二套房贷款利率会上浮多少?下面是相关的介绍。

据了解,到银行申请二套房按揭贷款,贷款利率都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一定的上浮。银行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的情况大多数的银行都一样,二套房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所以说二套房按揭贷款的利率为6.77%。

不过不同的城市,二套房按揭贷款的利率上浮不同。而且各个银行上浮的情况也不一样,虽然多数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只上浮10%,也有一些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更多,不过多数会上浮15%或者20%。所以,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的情况一般是10%-20%。  

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调整有哪些作用:

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调整的作用是中国央行为了更好的控制信贷风险,让泡沫过大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下来,并且打击购入了多套住房的投机者进而设置的上浮利率。

第二套房贷可以有效的降低银行信贷的风险,并可以对涨幅过大及过快的房地产价格减速上涨,所以因为投机者被一定程度的打击了,而部分的投机者由于投机成本加高了,而导致投机的降低甚至会没有利润,可以降低其投机的意愿,从而可使房产价格更加接近房产的实际价值。这样也能有利于穷人能够更加容易买起第一套住房,这样也有利于缩小贫富之间的差距,增进社会稳定。

遇到贷款利率调整怎么办?

一般如果遇到银行利率有所调整,还未偿还的贷款利率也会随着调整,调整的形式主要有三种:

1.银行在利率被调整之后,所贷款的利率会在次年的年初开始执行新调整的利率,代表的银行有工商、农业以及建设银行。

2.满年度的调整,即是在每还款满1年时调整执行新的房贷利率,代表有中国银行。

3.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的利率有所调整之后的次月便会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以上就是有关二套房贷款利率会上浮多少的内容了,这里所列出的情况仅供大家参考,不同的地区和银行,各有一定的差异,建议大家在申请二套房贷款前,先向当地的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