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产证抵押贷款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 2017-08-28 09:07

贷款的种类有很多类型,其中的房产证抵押贷款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一类贷款方式,房产证抵押贷款非常有效盘活资产的方式之一,不过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房产证都可用于抵押贷款,贷款人跟房子都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那么,用房产证抵押贷款,贷款人跟房子应该具备什么条件才能贷到款,下面就是对于房产证抵押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的相关介绍!

房产证抵押贷款的贷款人所具备的条件:

首先,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而且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其次,有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第三,愿意并且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

第四,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和担保行为,并且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所抵押房产的条件

1、房产证抵押贷款时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房龄(从房屋竣工日起计算)+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

2、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且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3、抵押物所有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或他人;

4、以他人所有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及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抵押贷款:房屋抵押贷款常识】

1.必须事先计划好房屋抵押贷款的目的,贷款的用处,不能让贷款闲置不用。

2.贷款机构可以选择民间的,也可以选择银行。民间贷款利息高,但是手续简单,速度快,一般24小时内即可贷款。银行利息低,但是手续复杂,审核严格,一般1-3个月方能放款。

3.房产抵押贷款首要条件:产权必须明晰,即有房屋产权证。如果是共有产权,还必须全体共有人一直同意抵押贷款。

以上就是对于房产证抵押贷款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房产证贷款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相比无抵押贷款,抵押贷款不仅操作简单,而且申请成功率也相对较高,是急需大量资金的人们首选的贷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