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贷款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

  • 2017-08-28 09:10

生活上有时候会遇到非常棘手的事情,例如遇到急需要钱的情况,这时候有的人可能就会考虑向贷款机构申请个人贷款的。那么,向贷款机构申请个人贷款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个人贷款仅限于自然人,且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不包括法人,年龄位于18-65岁之间,并且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这些都是基本的要求,详细的内容请看下面的介绍!

个人贷款条件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其中担保贷款又分为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保证贷款。

个人贷款需具备哪些条件及申请流程是什么?

1、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提供担保的贷款。主要依据借款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和个人信用等级确定贷款额度,信用等级越高,信用额度越大,反之越小。

2、个人抵押贷款是指贷款银行以自然人或第三人提供的、经贷款银行认可的、符合规定条件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向个人发放的贷款。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贷款银行有权依法以该财产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3、个人质押贷款是指个人以合法有效的、符合银行规定条件的质物出质,向银行申请取得一定的金额人民币贷款,并且能够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个人贷款业务。

4、个人保证贷款是指银行以银行认准的,具有代位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而向个人发放的贷款。

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保证,银行经核保认定保证人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涉及银行、借款人和担保人三方,贷款办理手续简便,时间短,无费用。若贷款逾期,银行可直接向保证人扣收贷款。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对于个人贷款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的详细介绍,在这里要建议如果选择个人贷款,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提前详细咨询了解,确定自己符合申请个人贷款的条件后再申请贷款,这样对于成功获的贷款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