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可信吗

  • 2021-02-06 09:11

可能很多人遇到过街头小广告或者网上广告弹窗宣传只要一张身份证能贷款的情况,而且还不需要任何的抵押和担保。这对于一些工作不稳定,工作性质特殊或者急需要用钱却准备不了银行要求的材料的人来说,就像是沙漠里的甘霖一样。但是作为以存贷差为收益来源的商业机构来说,真有就能如此轻松的放贷,也就是说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到底可信吗?

其实现在市面上的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一般包含两种:

第一种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其实就是所说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虽然确实不需要抵押物,不过对于无抵押贷款所需要的证明资料远远不只是身份证,还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居住证明、工作证明等一系列的材料,而身份证仅仅为一个必要条件,这种一般都是网站上的噱头。

第二种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其实性质是担保贷款,这种类型的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比较少,但需要担保人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固定的职业以及能够愿意为你作担保,这种情况下你只要用个人身份证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并且有符合条件的担保人能够愿意为你担保,你确实也是可以贷到款的。

身份证小额贷款怎么办,五步教你申请:

1.提交申请

借款人将资料提交并填写申请表,注明借款金额及借贷用途等。

2.审核材料

受理方接受申请资料后会在2到3个工作日内对客户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3.审批款项

如果材料真实以及条件均符合。贷款方会根据客户的还款能力及借贷用途等最终确定发放的借款额度以及还款的期限。

4.贷款发放

至此如果申请人接受额度,便可与贷款方签署合同,借款人可以根据用款需求,随时向银行或贷款公司支用额度。

5.按时还款

在额度发放后,在合同约定的到期还款日前,借款人及时足额偿还本息。

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的流程是非常的清晰的,作为信用贷款的一种形式,大家在贷款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要让自己的征信报告出现信用问题,不然以后很难再贷到款了。

以上就是对于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的相关介绍,最后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为了防止受骗上当的现象发生,申请人务一定要到正规银行或者是正规小额贷款公司、贷款搜索平台办理贷款,不可随意的轻易手机短信或报刊、网络上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