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要求

  • 2017-08-24 09:14

有时候合理的贷款可以缓解生活资金周转的问题,贷款业务之间也是会有一些联系的,其中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看起来非常吸引人,可以帮助购房者节省很多的贷款利息,但是因为其操作复杂、阻力重重,全国大多数城市并没有开展此项业务。为了那些已经有此业务或将会有此业务的城市,现特整理了一份商转公的详细资料。哪些人可以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要求?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要求?

1、在当地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

2、转贷业务只接受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的申请;

3、申请人需向银行确定,其购房贷款尚未结清,同时向银行提出提前结清贷款的申请。一旦银行同意,就能办理接下来的业务;

4、申请人要保证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在1年(含)以上,且信用良好无逾期行为;

5、申请商转公时,确保所购房产已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之前申请人没有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6、申请的商转公贷款额度应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和原商业性购房贷款余额内,才能被受理。而商转公的贷款利率则是按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现行贷款利率来执行的。

需要做哪些资料准备呢?

1) 包括与原来贷款银行之间签订的商业性购房贷款《借款合同》原件;

2) 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

3) 贷款余额证明或原贷款还款清单,此证明需要原贷款银行盖章方可生效。

4) 材料齐备后,即可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商转公贷款的申请。

哪些人没必要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有以下两类,如下:

1) 曾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人没必要转为公积金贷款。

2) 原房贷还款已接近尾声的购房者没必要办理。

以上就是对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介绍,虽然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能够省下来一些钱,但是有很多城市目前还不支持,因此,转不转需要判定多方面的因素,请多了解当地公积金政策及计算是否真的划算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