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商业银行贷款业务有哪些

  • 2017-08-24 09:14

贷款可以用于人们在缺少资金而且急用资金的情况下办理,商业银行贷款主要是以盈利为主导的,而作为银行最多的就是“钱”,所以,贷款业务是银行赖以生存的根本,对于贷款的业务每家银行都做了细分。给大家介绍商业银行贷款业务的种类有哪些?各家银行可能还有更为细致的分类,但基本上以下分类都已经涵盖。

向银行借钱有分为哪几种类型呢?

银行无抵押贷款

这种贷款也叫做信用贷款,银行无抵押贷款需要贷款人具备良好的个人信用,而且利息的水平也是非常高,一般情况下银行会采取还本付息的方式来贷款,所以对于贷款人来说也是需要看请利息的多少。对于贷款额度来说,一般可以贷五万以上,最高也有贷款三十万的。

个人信用贷款的期限一般都是一年,也有长一点的不超过三年。贷款人在办理了银行贷款业务之后,还会被银行考核个人信用评级,来决定是否继续延期个人信用贷款。

银行抵押贷款

顾名思义,抵押贷款就需要贷款人提供一定的抵押物品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方式。大多数人都会采用房产抵押的方式办理银行贷款业务,房产抵押贷款的金额需要根据房屋的类型,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以及借款的用途等多方面来确定。

银行质押贷款

这是提供质押物来获取贷款的方式,包括各种债券、保单、储蓄存单等等有价证券。如果是银行汇票、支票、存款单等有价证券质押的,一般不超过百分之九十。如果是动产、股票以及商业承兑汇票等,质押率就不能超过百分之七十。

中信银行常用贷款有哪些?

房屋按揭贷款:

中信银行已推出完善、方便、快捷的贷款产品与金融服务,全面满足消费者购房资金所需,此类贷款适用于新建房及二手房、住房及商用房。

汽车消费贷款:

中信银行为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低首付、长期限的汽车销售金融服务,合作品牌众多,申请途径便捷,审批流程高效,还款方式灵活。
房产抵押综合授信:

消费者可将其名下的自有房产以额抵押形式向我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额度可循环使用,以满足个人及家庭装修、留学、旅游、购车等多种消费需求。

以上就是对于商业银行贷款业务的相关介绍,当生活或者事业上遇到资金瓶颈的时候,急需用钱而又没办法筹到钱的时候,跟别人借钱有时候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通过银行贷款业务向银行借钱,这样就能解决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