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 2017-08-24 09:15

现在一线房价不断的上升,很多人觉得房价不可能再下降了,就抓紧提前购置一套房子。全额付款买房子对于一般的普通工薪家庭是难以做到的,大部分的人们还是会选择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那么如果你符合所有申请住房贷款的条件,还得考虑能贷到多少钱,因为公积金贷款是有额度限制的。那么,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这得分几种情况来说:

情况一:购买首套住房

这里所说的首套住房,包括:家庭名下无房(借款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家庭名下有房(允许夫妻双方在婚前与父母各有一套。)
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按面积来定,如果所购住房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首付比例不低于20%;若所购住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则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年份算,5年期及以下为2.75%,5年期以上为3.25%。

至于贷款额度,要根据参与贷款的人数来定。

若1人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5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10万;可贷金额总计为60万。

若2人以上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10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20万;可贷金额总计为120万。
情况二: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顾名思义,即家庭名下仅有一套住房。同时,根据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行政策规定,这套住房的人均建筑面积应当小于上年全市人均建筑面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家里有老人共同居住,可以按照同住人员来计算人均面积(老人仅限借款人及其配偶的父母),但需要借款人原房屋所在地居委会或所在单位出具同住证明。

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时,还应该弄清楚其是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普通住房需满足以下3个条件:房屋总价(内环内低于450万/套,内外环之间低于310万/套,外环外低于230万/套);房屋面积(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房屋性质(五层及以上的多高层住房以及不足五层的老式公寓,新式里弄,旧式里弄等)。除此之外为非普通住房。

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30%,5年期及以下贷款利率为2.75%,5年期以上为3.25%。

若1人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5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10万,可贷金额总计为60万。

2人以上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10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20万;可贷金额总计为120万。
购买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60%,贷款利率:5年期以下(含五年)2.75%,5年期以上3.25%。

若1人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4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10万,可贷金额总计50万。

2人以上参与贷款,缴纳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80万;缴纳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金额为20万;可贷金额总计100万。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的相关介绍,在这里要提醒的一件事是如果购买的第二套住房属于非改善型住房,是不可以申请贷款的,购买第三套住房也是不能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