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小额信用贷款查资金流向吗

  • 2017-08-21 09:00

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的宣传单或者网上一些放款的广告,对比了很多的贷款方式,其中“小而精”的小额信用贷款最受欢迎,比如针对一些资质较好的个人推抵押贷款甚至是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提交申请后,最多两天便能放款。有人在准备贷款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有疑虑:申请小额信用贷款查资金流向吗?

国家是明令禁止银行贷款流入股市的,但实际上我们能够监控的是贷款人的资质和还款能力,对于他获得款项后最终把钱用在什么地方其实是不可控的。事实上,很多中小商业银行为了与大行展开差异化竞争,纷纷在个人贷款领域跑马圈地,推出多项便捷的消费贷业务。

资金用途难监管

对于所募资金放贷真实流向的忧虑却暗自涌动。“看上去是很美,不过先不说金额的多少、够不够用,只说银行债券发行筹到的这笔资金,最后实际会用到什么地方?监管部门有没有查漏洞的具体办法?”。

有人注意到,目前确实并未跟进出台具体的后续监管办法。怎样才能保证资金一定会用于实际申请的贷款项目呢?现在实业这么不景气,小微企业大多是微利,如果企业拿到钱是做个人投资,做民间放贷,怎么来监管?钱流入企业口袋后再掏出来投资,银行便很难区分是否是贷款的钱,也无从追踪用途。

贷后监控存在盲区

不过有一个不争事实是:2009年到2010年,银监会连续出台了《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但无一例外都是针对500万元以上公司贷款要求执行贷款受托支付制度,也就是将贷款额直接“点对点”打入供货商账户,严防资金挪用。

一般来说,至少需要具备如下条件才能够拿到个人小额信用贷款。

1、责任证明: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为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的自然人;

2、身份证明:城镇常住户口证明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

3、收入证明:要证明自己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经济收入,并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信用证明:要提供自己信用良好的证明,最好是在银行有很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小额信用贷款查资金流向吗?现实中对于贷款的用途是很难掌控,对于那些把贷款资金投资于股市的人风险还是很大的,一旦还不上贷款必然会造成个人的信用贷款危机,贷款有风险,他用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