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怎么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

  • 2021-09-30 09:49

这几年互联网上出现的贷款骗局现象已经是屡见不鲜了,各大信息类网站刊登的贷款骗局信息相信很多人见过不少,网络成为了贷款骗局滋生的沃土。一些不明真相的百姓,有时候由于正苦于银行贷款门槛高,资质审查又很严格,看到这类信息时,犹如等到了“雪中送炭”,赶紧通过对方提供的电话或者QQ等方式进行咨询,并很容易就轻信了对方关于“无抵押无担保”,很快就能放款的承诺。那么怎么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怎么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

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对方开始索要各种“安全保证金”“手续费”等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对于这些情况,业内专业人士介绍,大家在鉴别正规贷款公司的时候,要注意如下几点:

1、无抵押贷款骗子往往打着“大公司”“全国业务”的旗号,甚至有时候假借一些银行、知名小额贷款公司、融资平台等的名义,来迷惑贷款者,骗取信任。有些贷款骗子以公司为名义,但却没有办公地址,甚至都无法提供营业执照以及身份证。遇到这种情况,可寻求工商部门验明真伪。

2、天上若是掉下馅饼,地上很可能就会有一个陷阱在等着。对于那些越是声称门槛低、放款速度快,并且利息还很为合理的,越是需要多加留心及防范。此外,贷款骗子往往只留有手机号、QQ等信息,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留下座机及地址,如果留下,也可以根据查询,验证其真实性。

再次,往往要求借款人预先转账支付保证金、首月利息等名头的款项,等到借款人打款后再与之联系,对方其实早已经“开溜”,无法再取得联系。这类“贷款”行为通常在转账之前是没有签订任何合法、正规的合同,仅仅凭借网络上只字片语的聊天,便要求借款人先支付一定费用。这种情况下,上当的可能性便是八九不离十的事儿了。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的相关介绍,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平时生活上要有足够的维权意识,如果不幸遇到贷款骗子,不应该忍气吞声,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及时将与对方沟通的相关记录、汇款单凭证、银行账号、电话号码等信息一并提供给警方,便于对其进行有效的后期追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