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影响银行商业贷款额度的三大要素

  • 2017-08-18 09:46

购置房子是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资金,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一下拿出这么多的资金来买房子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而现在出现的商业贷款轻松的为大家解决了这样的燃眉之急。商业贷款是购房者最常用的贷款方式,但是在贷款前,购房者还是要清楚自己是否具备有申请商业贷款的资格和是否能享受到相关的政策优惠。决定商贷能贷多少额度的主要因素有:首套还是二套房、房龄以及收入情况,具体的请看下面的介绍!

要素一:购房者买的是首套还是二套房

对于首套,最低首付比例为30%,根据客户资质,贷款利率可下浮10%左右,即基准利率的九折;对于二套,最低首付比例为40%,贷款利率上浮10%,即基准利率的1.1倍。

如何界定是首套还是二套?现在青岛依据的是“只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以家庭为单位,无论名下有多少套房产,如果没有未结清的贷款记录,就可认定为首套;如果有一套未还清的贷款记录,则为二套;有两套以及以上未还清的贷款记录者,不可享受商业贷款。

提醒:“家庭”是指夫妻双方以及未满18周岁的子女,如果子女已经年满18周岁则单独成为一个家庭。

要素二:所购房屋的房龄

房龄就是房子的年龄,根据房子的建成年代来计算,例如建成年代为2000年,则房龄的计算方法为(2015-2000)+1=16年。

房龄从三个维度影响贷款资格:

①是否可以贷款,大部分银行只做20年以内房龄。

②可以贷多少年,一般银行贷款年限加房龄不能超过40年。

③最多可以贷多少年, 所有银行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

要素三:购房者的收入情况

银行要求家庭收入必须是每月还款额的两倍以上,所以家庭收入的多少决定了购房者可以贷多少钱。银行判断的标准是公司开具的收入证明,以及购房者工资卡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所以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具体的贷款金额。

总结:对于影响银行商业贷款额度的三大要素,已经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选择商业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提前了解以上的三个要素,这样才能清楚自己是否符合商业贷款的条件,能否享受到优惠条件,以便提前做出买房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