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学生贷款有哪些方式

  • 2017-08-18 09:23

现在的孩子们都比较早熟,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但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很多计划迟迟没有实施。但也有学生想到以贷款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抱负,哪想知道自己是否能贷款及怎么贷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在校学生通常因为还款能力不足一般是不能申请商业贷款的,同时银行也会出于降低贷款风险的考虑不会轻易向在校大学生放款。如果需要资金的时候,还有其他的申请贷款的方式。

那么,对于学生来说,如何办理贷款呢?学生贷款有哪些方式?

第一,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者国家助学贷款,每学年最高可贷款6000元,贷款金额优先用于支付当年学费,剩余资金可用于日常生活开销。助学贷款需向指定银行申请,在指定的时间段申请。创业和消费用途的贷款,是不能申请助学贷款的。

第二,创业贷款。如果学生的贷款用途不是完成学业,而是想要自己创业,那么就可以申请创业贷款。主要集中在大学毕业后创业贷款,贷款的条件各地具有不同的政策,但操作不太困难。值得说明的是,一般情况下需要公务员担保贷款,并且大学毕业时限有着一定的限制,不能超过多少年,如三年、五年等。

第三,消费贷款。如果学生申请贷款的用途既不是完成学业,也不是用于创业而是用于个人消费,那么申请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贷款机构对申请人的还款能力有所要求。

第四、申请信用卡。目前很多银行都有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信用卡产品,学生申请信用卡可用于刷卡消费,还可信用卡取现。

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大家在还贷款时,不要产生逾期记录等其他不良记录,切记按时还款。个人信用报告可以显示个人近7年的信用记录,也就是说,一旦产生了逾期的不良记录,这个不良记录需要7年才可从个人信用报告里消除。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学生贷款的方式,学生由于没有固定收入,相对于来说想要申请贷款比较困难,如果想要办理贷款,需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在这要提醒学生们申请贷款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上当受骗,一定要记住,贷前不要支付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