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助学贷款申请表在哪里下载

  • 2017-08-18 09:42

贫困的家庭在孩子考上大学后很难支付学费,这时候助学贷款就可以为贫困家庭的大学生铺平道路,让他们可以不再为学费而焦虑。那么助学贷款申请表在哪里下载?这个申请表必须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后点击贷款申请然后填报提交了导出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站可以百度一下,记得选生源地那个,没有注册的先要注册,一定要注册生源地的资助中心(就是户籍所在地的),具体要求可以联系你生源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了确保助学贷款成功申请的万无一失,我们不妨盘点下申请助学贷款的注意事项。

申请生源地求学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只要是考取了公立全日制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以及高等专业学校,并且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学费的学生都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但是,如果已经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不能再次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1、两类贷款不能同时申请

按照政策规定,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能再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也就是说,两种贷款只能选一个申请办理。

2、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助学贷款存在差异

虽然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助学贷款都是用于解决贫困学子的学费、住宿费问题,贷款利率都按照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且不上浮,学生正常在校期间均无需支付支付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是,二者之间仍有一些差异:

(1)申请地点不同

国家助学贷款需要借款学生开学后,在所在高校提出申请;而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借款学生在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2)申请时间不同

国家助学贷款一般是9月开学后开始办理;而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借款学生受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但具体起始、截止时间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规定不一样,因此需要借款学生到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3)贷款期限不同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毕业后6年;而生源地助学贷款原则上按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可达14年。

以上就是对于助学贷款申请表以及申请助学贷款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想要申请助学贷款的人,眼下部分地区已启动2017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工作,欲申请的学子们可以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