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助学贷款怎么办理

  • 2017-08-18 09:51

当家庭条件贫困的学生考上大学后,不再会出现因为没钱而无法继续踏上求学之路的情况了,现在的助学贷款圆了很多学子的大学梦,也改变了许许多多学子一生的命运。助学贷款怎么办理?助学贷款是国家针对学生儿开放的一类贷款方式,一般会有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这两种,利息一般比较低,一般周期较长,留给学生毕业充足的时间来还款,办理助学贷款可以去当地教育局了解或者银行。

申请助学贷款的条件?

1.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 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6. 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能够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 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3.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

4. 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学生本人对其提供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怎么申请还助学贷款如下:

一、提前还款

(一)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时间:每年1月至7月的10日前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如当月10日之后(除7月)申请将视作申请下月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下月20日。

(二)存入提前还款资金时间:

如果你是支付宝还款且是上月10日后当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还款账号是农行卡或是支付宝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则应于当月20日前存入指定的支付宝账号。如果你是支付宝还款且是当月10日后至下月10日前提交的提前还款申请,则应于下月20日前存入指定的支付宝账户。

二、分期还款

请自毕业当年起每年12月15日前(最后一年8月15日前或9月15日前,具体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还款计划)将应还本息(毕业当年起前两年只还利息)足额存入指定的农行卡或支付宝账户中(还款账号是农行卡或是支付宝学生可进学生在线系统查询)。

对于助学贷款怎么办理的介绍就就到这了,现如今国家推出了一系列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措施,高校录取正在进行时,即将步入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再也不用为上学的费用发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