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有哪些

  • 2018-01-24 16:38

现在的贷款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都享有一样的权利,现在每个银行也有自己业务的优势。那现在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有哪些呢?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解押手续,我们要多一些了解。那我们现在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有哪些流程呢?

我们先来看看相关规定,据规定,贷款没还清的房子是不可以直接上市交易的,如果出售必须首先还清贷款。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有哪些呢?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明确规定: 已经抵押,并且未经抵押人同意而出售的房屋是‘不能转让’的。 一般,对于这类型的房子,可以先将房子挂在房产网站上出售,或者通过房产中介,当找到合适的买家,可以直接签订 买卖合同 ,只要在过户之前 还清贷款 并 解抵押 。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解抵押?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有哪些呢?有贷款没还清的房子,会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有登记,这样的房子不能够出售或者赠与,只有把贷款还清,去抵押银行拿到贷款还清证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做解除抵押登记后,房子就可以正常上市交易了。从还清贷款到做解除抵押登记手续的过程就是解抵押。

我们如果办理之后需要怎么解抵押呢?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是什么呢?解抵押首先要向银行提出申请,一般要经过八个环节:打电话给贷款银行咨询提前还款事项,包括是否需要交违约金,违约金是多少等;去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还款(在约定时间之前打款,约定时间不能是还款日的前后三天);还完款次日到贷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打印利息清单(可以抵个税);到银行贷后管理中心取解押材料;到担保公司(商业贷款不需要去,公积金贷款的当时没签担保协议不用去);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归档,完成解押。

以上就是关于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解押手续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办理的时候,都不知道流程,所以我们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基本上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