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可以卖吗

  • 2018-01-29 14:28

房市和房价都在不断的上涨,而且现在关注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所以现在的按揭贷款形式受到了欢迎。那现在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可以进行买卖吗?现在很多人都是按揭贷款房,也有很多人想把房子卖掉。那现在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可以进行买卖吗?

贷款未还清不能办理更名,首先,对于存在按揭贷款尚未还清的房屋,如果进行个人交易,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是不能办理房屋产权更名的。对于存在贷款未还清的房屋,需要等到贷款偿还完毕,换取新的房屋产权证之后,才能够办理房屋更名。

换证需贷款行提供证明,按揭买房等到贷款偿还完毕之后,就可以办理出售以及房屋更名。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可以卖吗?由于在房屋按揭还款期间,房屋权证上存在“房产抵押”字样,所以房主需要等到还清银行贷款之后,携带银行提供的他项权利证、贷款还清证明以及有“房产抵押”字样的房屋产权证、个人身份证明到所在城市房屋交易与权属登记服务或去换取没有“房产抵押”字样的产权证,之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房屋更名交易。

还可通过押尾款方式出售,此外,对于贷款尚未还清就像出售房屋的,还可以通过在交易中买方留有尾款,待房主还清贷款,再办理更名过户的方式。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可以卖吗?但是,这种情况下买方只能一次性付款,而不能再向银行申请贷款。对于尾款数额,买卖双方可以具体协商,并且将留尾款与如何更名方式写在买卖合同中。

现在无产权证房屋买卖风险大,对于没有产权证的房屋,买方只相当于购买了房屋的使用权,而房屋的权仍旧在卖方名下。所以如果买卖双方都想降低风险,尤其是降低买方风险,那么一定要在合同中将今后如果不更名的违约责任细化,并一定留有一定数额的尾款,并且好有第三方中介公司介入签订三方合同。购买贷款尚未还清的二手房风险大,不建议购房者购买。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不还完进行买卖的介绍,希望大家对此有一些了解。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房屋的买卖,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