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抵贷还款方式有哪些区别

  • 2018-01-11 14:02

我们现在的贷款都是每个月进行还款的方式,而且每个银行的贷款都有不一样的还款日期。那现在的房抵贷还款方式有哪些区别呢?很多人认为还款方式都是一样的,那样就错了,现在的还款方式有一些区别。那现在的房抵贷还款方式有哪些区别呢?

在房子抵押贷款普及的今天,房子抵押贷款已成为大部分工薪阶层最主要的家庭支出。各家银行在还贷方式上推出的产品层出不穷,各种还贷方式令人眼花缭乱,而结合今年央行二度降息如何巧还贷款就更加考验家庭理财者的智慧了。贷款者可根据自己收入状况,巧妙灵活地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房抵贷还款方式区别有哪些呢?如今房价很高,很多人选择申请住房贷款,也就是将房屋抵押用作贷款。在房子抵押贷款普及的今天,房子抵押贷款已成为大部分工薪阶层最主要的家庭支出。

各家银行在还贷方式上推出的产品层出不穷,各种还贷方式令人眼花缭乱,而结合今年二度降息如何巧还贷款就更加考验家庭理财者的智慧了。传统的银行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是等额本息偿还和等额本金偿还。

等额本息。它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为:[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它是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两种房子抵押贷款还款方式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每期还款金额相同,即每月本金加利息总额相同,客户还贷压力均衡,但利息负担相对较多;后者又叫“递减还款法”,每月本金相同,利息不同,前期还款压力大,但以后的还款金额逐渐递减,利息总负担较少;贷款者可根据自己收入状况,巧妙灵活地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房抵贷还款方式区别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无论哪些还款方式,现在都有着不一样的还款方式,所以现在的还款方式还是我们需要了解一些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