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

  • 2018-01-29 14:24

我们现在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选择使用贷款的方式进行购买,而且现在的办理流程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呢?现在每个银行都有属于自己的办理优势,而且现在的贷款形式也是很多种。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呢?

提出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书面借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有哪些呢?签订合同,借款申请人在接到银行有关贷款批准的通知后,要到贷款行签订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并视情况办理公证、抵押登记、保险等相关手续。

开立账户,选用委托扣除款方式还款的客户需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并在贷款行指定的营业网点开立还款专用的储蓄存折账户或储蓄卡、信用卡账户。同时,售房人要在贷款行开立售房结算账户或存款专户。

支用贷款,经贷款行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有关手续后,贷款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或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售房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

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可供选择的还款方式有委托扣款和柜面还款两种方式。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是什么呢?贷款结清,提前结清是指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贷款)或贷款后一期(分期偿还类贷款)前结清贷款。

正常结清指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后一期(分期偿还类贷款)结清贷款。如提前结清贷款,借款人须在清偿应付各项款项后,提前10个工作日向贷款行提出提前结清申请。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房地产权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并持贷款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办理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在办理的时候都会关心的,现在很多银行都有着属于自己银行办理的优势,每款贷款的优势都是不一样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