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有哪些

  • 2018-01-26 17:45

我们现在的贷款都是很多人关心的,而且现在的银行贷款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优势,而且现在的放款都是不一样的。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有哪些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现在的房屋基本都是贷款形式,而且现在选择的银行也是不一样的。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有哪些呢?

申请:借款人持以下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质押、抵押证明文件,以保证人提供担保的,须有担保证明文件。

银行审贷: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按程序进行审批,并将审批结果通知借款人;签约: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办理以下手续,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办理公证、保险、抵(质)押登记等手续。

发放贷款:银行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是什么呢?由于开发商会指定银行办理按揭,因此实际做贷时,所需时间不长,一般半天就够了。

房屋按揭贷款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有哪些呢?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工行的客户可向工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工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您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您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放款流程和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每个人在选择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一定要注意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