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

  • 2018-01-25 18:03

现在购买房屋基本上都是看图纸购买的,可能有一些是自己喜欢的户型或者是地理位置好。那现在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呢?其实现在这种方式购买房屋的人也有很多,所以现在办理贷款的流程就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那现在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呢?

预售商品房,也叫做楼花,指的是还没有交付的商品房。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呢?预售商品房贷款抵押是指购房人在支付首期规定的房价款后,有贷款银行代替支付金额,将所购商品房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所以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贷款就要办理预抵押登记。这主要体现了购房者和银行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是对银行债权的一种保证。

办理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需要哪些材料呢?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呢?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抵押合同;借款合同;预售商品房预告登记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预售商品房还需要准备相应的手续费

现在的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有哪些呢?需要缴纳的费用有哪些呢?房地产抵押登记费: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60元/件;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400元/件;经济适用房减半收取;房地产抵押手续费:按照贷款额的0.08%收取。譬如一套成套住宅,贷款金额为20万元,需要交纳的费用为:220元;还有些其他费用。

买房人在购买正在建设的商品房时,买房人以预售的商品房作为抵押,是对其享有的所有权之期待权进行处分、能行使这种处分权的只能是购房人,不能是其他人,预售人对已预售的商品房亦不得用于抵押。根据物权理论,两个在性质上不能共存的物权不能同时存在于一个物上,后发生的物权不能在妨碍先发生的物权的范围内成立。如果商品房预售人在预售的商品房上先设定购买权,而又设定抵押权,后发生的抵押权妨碍了购买权的实现,后发生的抵押权不能成立。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预售抵押贷款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现在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