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

  • 2018-01-25 18:03

贷款是现在很多人关注的,而且现在使用贷款形式也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那现在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贷款的办理流程,所以现在的流程都是很多人一直想了解的事情。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呢?

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登记手续;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呢?付清首付,申请按揭贷款:购房人付清首期购房款,准备材料申请按揭贷款;

贷款银行审查并批准:贷款银行对经律师见证、公证处公证的购房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对合格者予以批准。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呢?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及保证合同:银行与购房人签订抵押贷款合同,银行与开发商签订保证合同;抵押合同公证:抵押贷款合同签订后,购房人到贷款银行认可的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

购房人办理该商品房的保险,抵押期间保险单正本由贷款银行收押;贷款银行向购房人发放贷款,通常按贷款合同或保证合同的约定直接汇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售房款帐户或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设还款帐户,按期向该帐户还款付息,直至结清全部贷款本息;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房地产权证等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涂销手续。

房屋按揭贷款步骤有哪些呢?注意事项是什么呢?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步骤和注意事项部分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在现在的贷款使用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关注现在的流程,所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